健康频道 > 正文

张雁灵:中国卫健事业机遇大好 海外华人医师应积极参与

2018-09-21 14:19
分享到: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致辞。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张萍王爽)今天上午,2018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互联网医疗与质量提升高峰论坛在青岛开幕。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致辞表示,成立四年来,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加强了海外华人医师与大陆医师之间的相互合作,成立了中国大陆代表处,开展了包括特色年会在内的有影响力的活动,世界华人儿科医师分会、皮肤科医师分会、急诊医师分会、智慧医疗委员会也将在本次年会期间成立。

海外华人医师力量要积极参与中国卫健事业

张雁灵认为,中国当前的卫生与健康事业正面临着大好机遇,这也为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的发展提供了绝佳机会。他建议应该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医师力量,积极参与中国卫生与健康事业。

中非合作论坛在北京刚刚结束,中国政府提出今后的八大行动,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和拓展。“我们应积极开拓渠道,加强与中亚、西亚、东欧、乃至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人医师之间的联络,寻找合作契机,取得实效,为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号召贡献力量。”张雁灵表示。

在互联网+健康医疗方面,张雁灵认为世界华人医师协会有遍及全世界的专家资源优势,可以为国家做很多工作,将成熟的经验和技术引入国内;也可以依托互联网医院,开展对患者的诊疗服务;还可以利用远程网络,参与或承办医疗服务活动。

最后,张雁灵强调,世界华人医师协会需要坚持与中国医师协会密切合作,使世界华人医师在大陆地区的交流合作项目更好地落地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