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妊娠纹真的有这么可怕吗?远离妊娠纹从预防开始

2018-09-18 08:15 作者:郭芳芳 来源:健康报网
分享到:

远离妊娠纹从预防开始

妊娠纹这种撕裂疤痕和普通的清创缝合疤痕是不一样的。它是皮肤全层或断层的撕裂,完全靠疤痕组织愈合。皮肤断层部分修复困难,黄种人的疤痕更难修复。即使使用了疤痕药膏,淡化了斑纹,也可能会形成非常难看的皱纹。因此,远离妊娠纹,从孕期预防开始。

抹油预防妊娠纹建议从孕期抹油开始。除了控制孕期体重快速增长外,还有就是防止水分缺失,让皮肤处于滋润状态,可用维生素E增加皮肤弹性。建议定期使用油脂类护肤品,比如涂抹食用橄榄油,然后从下到上慢慢按摩,让皮肤充分感受油脂的保护作用。如果妊娠纹爬上身,可以在整形科医生的指导下,试试腹壁整形术或者局部抽脂塑形,帮助恢复皮肤弹性。

抹蜂蜜拿化妆棉点上蜂蜜,再用化妆棉敷在患处,直到它变干,然后用温水冲洗掉。这招好使吗?使用蜂蜜可能效果不明显。预防妊娠纹主要是防止水分流失,补充维生素E,使用油脂类的会更适合,也不用再次清洗。

慢跑网友认为腿部会长妊娠纹的女性大多是不爱运动的女性,她们皮肤弹性很差。而慢跑可增加腿部韧性,可预防、祛除腿上妊娠纹。其实,皮肤弹性并不是慢跑几个月就可以增加的。孕期可以通过选择一些散步等舒缓的运动方式,不建议剧烈活动。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博士 郭芳芳)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