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尿液颜色也能反映健康信息 这个颜色当心是癌!

2018-08-06 08:15 作者:郑翠玲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黑色的尿,往往提示酚中毒、恶性疟疾、黑色素肿瘤等可能性。

乳白色的尿,可能是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引起的;如果同时伴有排尿异常、发热、腰痛时,则提示严重泌尿道感染,如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或肾结核;男性如果经常排出白色黏液状尿液时,则可能是罹患前列腺炎、非淋菌性尿道炎或淋病等疾病的症状,应及早就诊治疗。

绿色的尿,往往是服用消炎药、化疗药引起;也可能是尿道受到特定细菌感染了,尿内有绿脓杆菌滋生,尿液就会呈绿色。

蓝色的尿,可能是尿布蓝染综合征的症状。

除了尿液的颜色,还要关注尿液当中的泡沫。如果这个泡沫不是由于排尿过急或者饮水过少引起的,那么它就有可能是尿蛋白或尿糖升高引起。尿中的泡沫是我们早期发现糖尿病或高血压肾病的线索,大家尿完尿记得低头看一眼哦。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郑翠玲)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