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安顺先心患儿在青收获满满爱心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近日,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启动“天使之旅”公益活动,走进贵州安顺,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协助患儿分批次免费到青岛治疗。昨天,记者获悉,首批来青的17名安顺先心儿中15人已经完成手术治疗,还有2人今天也将完成手术治疗。昨天下午,青岛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锡祥等与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明辉来到病房看望安顺患儿,青岛市卫计委给予本次救助活动8万元资金支持。 

17名先心儿全部完成手术 

据介绍,按照中央东西部对口帮扶要求,我市对口帮扶贵州省安顺市。为了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在青岛市卫计委和青岛港集团统筹领导下,今年6月,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组织协调北京阜外医院及本院专家在安顺关岭县人民医院、镇宁县人民医院、普定县人民医院、紫云县人民医院、平坝区人民医院和西秀区人民医院6个贫困区县医院开展了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活动,为426名患儿免费实施了体格检查、B超检查和治疗指导工作,其中,101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要到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该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会、狮子会等单位团体资助。近日,第一批17名患儿已来到青岛接受手术治疗,得到了青岛和安顺两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昨天,第一批17名患儿中的15名患儿已经完成手术治疗,还有2名患儿将于今天完成手术治疗。 

市卫计委给予8万元资金支持 

昨天下午,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锡祥等一行与青岛阜外医院上级部门的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明辉来到心脏中心看望了在院手术的患儿和陪同的家长。青岛市卫计委给予本次救助活动8万元资金支持,从安顺市陪同患儿来青岛手术的关岭县妇幼保健院徐俊代表患儿及家属接受捐助。 

“17名患儿中的9人明天就能康复出院了。”青岛阜外医院党委书记逄金华介绍,第二批普定自治县的25名先心病患儿将于7月12日达到青岛,继续接受手术治疗。据介绍,符合救助条件的安顺贫困先心儿,都由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直接组织患儿和家属乘坐火车到青岛手术治疗,所有费用均在当地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由阜外医院协调相关基金和爱心企业解决,同时医院给予部分减免,患儿和家长都不需要承担包括路费和住院餐费等所有费用。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宫海姣 崔洹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冬病夏治彰显中医传统魅力

2018-07-04 13:57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