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今日头条1 > 正文

今年基本公卫服务着力提高质量

2018-06-21 17:49 作者:叶龙杰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原有12类项目也没有提出新的任务要求。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通知》延续了兼顾基层医务人员工作负荷和老百姓现实需求的主要思路,力求不给基层医务人员增加新的负担,而是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同时,针对基层卫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立足于防治结合,加强基本卫生和基本医疗“两手抓”,以确保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花出更大效益。

据了解,2018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50元提高至55元。《通知》明确,新增经费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是巩固12类项目,扩大服务覆盖面,适当提高服务补助水平,细化和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二是统筹安排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健康素养促进两个项目经费。

记者获悉,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增加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健康素养促进两类项目。两年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在原有基础上总共增加了10元。经过测算,10元当中的1.2元主要用于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和健康素养促进,剩下的8.8元由于任务要求没有“加码”,因此主要用于应对物价上涨及提高服务补助水平,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

(首席记者 叶龙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援安医疗专家工作站启动

2018-06-21 17:4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