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落枕该如何按摩治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5-03 11:12:22 字号:A- A+

落枕是很多人都经历的,落枕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脖子僵硬而动弹不得,但由于落枕是非常短暂的,而且又可以自己慢慢变好,所以一般不会有人去医院进行诊治,其实落枕是可以自己按摩缓解的,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样按摩才能缓解落枕。

落枕的原因:

1、睡觉时的姿势不对;2、枕头的材质太硬或者枕头垫的很高;3、颈部原本就有伤或者有疾病的;4、身体着凉感冒,引起颈部也不舒服;5、患有颈椎病,感到疼痛麻木,总是落枕

怎样按摩:

1、一般自己是按摩不到落枕的部位的,可以让家人站在落枕者身后,先用一根手指轻按颈部,慢慢移动直至找出最痛点,然后用拇指从痛的地方的侧上方开始按压,一直到肩背部为止多次按摩,对最痛的那个地方要用大一点的力气,直到能够明显的感觉到酸胀感,这样就说明力度够了,这种按摩可以重复3次左右,最后再用拳轻锤刚刚按摩过的地方,重复2-3遍。通过上述的按摩方法,可以很快的放松颈部的肌肉,从而缓解落枕现象。

2、热敷:可以用热水袋、热毛巾或者强烈的灯光照射,重复几次,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但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防止烫伤。

3、可以去药店买正红花油、风湿油等,在痛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揉2-3次,会有一定的效果。

4、还有一些膏药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比如麝香止痛膏、风湿止痛膏等,把膏药贴在痛的地方,每天换一次,不可以碰水,止痛效果是非常好的,但贴膏药的那一块地方可能不太能活动,还有,孕妇是不能用的,不然会导致滑胎。

5、耳针,这个方法可能不太常见,但是比较实用,把耳针埋在耳朵后面,然后用食指按压耳部的穴位,循环几次,落枕就会好很多。

6、去药店里面买止痛药,每次口服去痛片1片,可以暂时的缓解疼痛,但不会很久。

7、睡觉时多动一动,可以多改变一下睡觉姿势,要睡矮一点的枕头,平时可以自己多扭一扭脖子,这些都可以预防落枕,提高睡眠质量。

8、如果有因为颈椎病引起的落枕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因为这种情况比较严重,平常的方法只治标不治本,要在体疗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自我颈椎牵引疗法,这样会比较有效。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