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 > 正文

关注420尿酸日:关爱痛风、高尿酸血症患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4-20 14:10:00 字号:A- A+

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是嘌呤代谢紊乱引起的一组代谢性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我国急剧升高。医疗界专家倡导把男性高尿酸血症的诊断标准420umol/l值定为“420尿酸日”。为更好服务于岛城患者,我院特举办公益义诊及讲座活动:

本部

义诊时间:4月20日(周五)9:00-11:00

专业:内分泌科、营养科

地点:本部门诊大厅(市北区胶州路1号)

内容:

1.健康宣教高尿酸血症的危害;

2.高尿酸血症的预防、治疗;

3.高尿酸血症的饮食指导。

东院

时间:4月20日(周五)9:00-11:00

专业:免疫风湿科

地点:东院门诊大厅(市南区东海中路5号)

活动内容:

⑴健康讲座:《痛风的诊治新进展》

主讲人:邢倩副主任医师

⑵公益义诊: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健康科普知识普及。

现场讲座活动中,前30名先到参与的痛风患友将获得免费进行尿酸检查的机会,并有精美礼品赠送。

相关链接

尿酸是细胞消耗能量后产生的代谢废物。尿酸值持续超过正常值的话,就会引起高尿酸血症。目前高尿酸血症出现高流行、年轻化趋势,男性高于女性,沿海高于内地。

国际国内指南指出,在正常水平嘌呤饮食情况下,若不同日两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大于420微摩尔/升、女性大于360微摩尔/升,则诊断为高尿酸血症。

由于高尿酸血症患者多无临床症状,没有明显不适,其中出现典型痛风症状的仅占一成,往往不引起患者的注意,忽视了治疗,是继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三高”之后,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最常见疾病之一。若不及时治疗,尿酸蓄积就会呈结晶化,在身体的许多器官组织中沉积,在关节沉积会引起痛风病发作,在肾脏沉积会引起肾功能不全,在尿路沉积会引起尿路结石。高尿酸血症和心肌梗死、脑血管疾病也存在相关性。最新研究证实,高尿酸血症容易引起心脏病、脑卒中、慢性肾病等,高尿酸血症患者比非高尿酸血症的人患心脏病和脑卒中的比例要至少高出3倍。

编辑:文化宣传部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