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正文

你不知道的8个常见梳头误区 每天依旧有人在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4-16 09:15:00 字号:A- A+

3、梳头一梳到底

很多人梳头的时候,是直接从头梳到尾。不仅容易让头发打结,为了梳顺还容易扯到其他头发,正常的方法是先梳开发梢,然后再从头发的中间梳到发尾,最后才是从发根梳到发尾。

4、不清洗梳子

很久才洗一次梳子或者是从来都没有清洗梳子的习惯,这样是很容易让油脂和灰尘等污垢的残留物留在上面,时间长了,滋生了很多病菌,在我们梳头的时候又很容易把这些病菌通过头皮传给我们或者他人。所以,梳子是要经常清洗的。正确的做法是把梳子放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以后,再拿一只准备丢弃的旧牙刷刷洗梳齿缝,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1  2  3  4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