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今日头条1> > 正文

老年人患上贫血有何危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王雅虹 2018-03-27 13:56:11 字号:A- A+

老年人群体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机能下降,食欲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容易出现贫血症状。

老年人容易贫血?

老年人随着年纪增大身体机能也相对下降,骨骼的造血组织也会相对减少,从而影响造血功能,于是容易诱发贫血。加上年纪大,食欲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营养上会有缺失,也会引起贫血现象。

老年人贫血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器官,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老年人贫血的危害

老年人贫血对身体全身都有影响,具体表现在眼花、心悸。失眠多梦、四肢无力等症状,严重时心脏扩大,心电图异常,甚至出现心力衰竭等。

老年人贫血的危害多多,我们可以在生活中进行补血,让身体恢复健康。

老年人贫血补血方法

1、中药补血

中药和肉类搭配可以改善血虚,比如老鸭、老鸡、排骨与中药搭配在一起食用。

2、补铁

补铁食物含血红素高,可以起到很大的补血作用。比如鸡肝、猪肝、木耳等。

3、蛋白

补充蛋白质可以和铁合成血红蛋白,能更好的让铁保持在人体血液里。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