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月份健康提示

近期,“德尔塔”新冠毒株为全球抗疫带来新挑战,国内也出现相关疫情,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七月我市将进入夏日炎炎“三伏”天,天气将以炎热、潮湿为主,部分病原生物繁殖旺盛,蚊虫、苍蝇等病媒生物活跃,易造成肠道传染病、细菌性食物中毒、蚊媒传染病和中暑的发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及来青游客注意预防。同时,广大学生迎来暑假,家长还需注意做好儿童暑期的安全教育。

坚持防“疫”不放松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因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的“德尔塔”毒株影响,全球疫情反弹,国内一些地方也出现本土疫情,我市持续仍面临境外输入及本土局部传播的防控压力,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

1.个人防护不放松。市民朋友要继续保持防控意识不减弱,要坚持做好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一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2.疫苗接种不犹豫。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条件的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预防、早放心,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3.健康监测不松懈。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我市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4.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合理安排个人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青后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