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的“祸根”不只是烟酒!这3种食物也要少吃

防中风,做好两件事

第一件事:补充营养

1、补充槲皮素 

槲皮素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重要元素,对人体有降血压、血脂、增强血管抵抗力的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扩张动脉,预防心梗、脑梗等血管病。

增加摄入槲皮素,可以显著抑制恶性细胞生长,起到防血栓、平衡血管环境,预防慢性疾病的作用,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补充。

食物来源:山月莓是槲皮素的主要来源,有研究表明,山月莓中槲皮素的含量高达68%,每天温水泡服6-8粒,即可满足身体对槲皮素的需求。

2、补充镁 

美国教授有一项近45年的研究,表明人体每天吸收100毫克镁,可使中风发生率降低10%。

镁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也是生命活动所需的微量元素。这种物质可以调节神经,预防高胆固醇,高血压和其他疾病,有一定预防中风的作用。

食物来源:海藻,豆类,蔬菜,谷物等。

3、补充钾 

低钠和高钾食物对心脑血管疾病最有益。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入的钾摄入量为3510毫克。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研究得出,每天摄入足够的钾,可以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食物来源:香蕉,土豆,菠菜和其他食物。

第二件事:按压养生穴

1、按摩耳垂

按摩耳垂后面的凹陷处,坚持按摩,每天2-3次,每次3-5分钟。这样做有调理血压,降低血脂,预防中风的作用。

2、按摩风池穴 

风池穴是人体重要的穴位之一,也是颈部和脑部链接的主要位置。

经常的按摩,轻柔可促进血液的循环,有清脑提神,预防中风引起的口角歪斜的功效。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