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以治疗胆道疾病为立科基础,经过近年发展,成长为具有特色的治疗肝胆胰脾疾病专科。是青岛市首批施行微创(腹腔镜、胆道镜、十二指肠镜)治疗胆道疾病的专科,是青岛市重点专科,是天津市南开医院合作中心。我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肝胆专科。

该科手术范围覆盖肝胆外科所有的腹腔术式,微创治疗是其特色,效果获患者的首肯。该科拥有国内一流的先进设备,包括电子十二指肠镜、胆道镜、多功能电视腹腔镜、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内镜超声诊断仪、超声刀及能量平台、液电碎石仪等先进诊疗设备。

为迅速提高青岛市北部地区肝胆外科水平,借助于医院的迅速发展,科室与省内外相关科室建立了密切的协作关系。聘请北京火箭军总医院、天津南开医院等著名专家坐诊及手术指导。

该科拥有一支具有业务素质、技术实力雄厚的年轻学术队伍,科室医生多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科研工作是科室发展的基础,目前,全科现有专科医师8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名,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4名,开放床位36张。已经在下列方面形成自己的医疗特色:(1)微创三镜联合治疗各种胆石病,尤其是复杂胆石病;(2)为胶东地区最早开展微创保胆术;(3)各类复发胆囊结石的再手术治疗;(4)肝胆胰脾良性肿瘤的手术切除;(5)原发性肝癌的综合治疗,包括手术切除、微波固化、经导管肝动脉化疗栓塞(TACE)和靶向治疗等;(6)胆、胰、脾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包括根治性切除、术前及术后放疗和/或化疗、免疫治疗和靶向治疗等;(7)急性重症胰腺炎个体化序贯治疗,包括非手术治疗、血液滤过和手术治疗等,并具有中西医结合治疗特色;(8)门脉高压脾功能亢进及消化道出血的断流术;(9)外伤性肝脾胰破裂出血,十二指肠破裂的手术治疗;诊治水平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科室电话:0532-89076286(医师站)0532-89076285(护士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