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青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2018-08-30 19:04

8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一行调研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圣珍、秘书长杨鹏鸣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锡祥、市卫生计生委二级巡视员魏仁敏、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刘卫国、市财政局副局长陈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柏建超、市慈善总会专职副秘书长赵军、市物价局副巡视员于红军等陪同调研。

宋远方一行先后对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北区敦化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立医院东部院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杨锡祥主任关于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立医院医改情况介绍。

宋远方对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医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折不扣地把人民健康作为价值追求和最终目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把这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宋远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医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相关环节和制度中的漏洞,借助推进医改的机会做好防范和完善工作。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我市的现状和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尝试,破解改革难题,因地制宜探索适合青岛的改革模式,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远方强调,医改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点多、面广,必须加强组织保障、全盘统筹,强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考核、做好舆论宣传,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栾新副市长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创新落实医药卫生改革要求,形成具有青岛特色的改革经验,实现“患者满意、医生满意、社会满意”的改革目标,不断推动健康青岛建设取得新进展。

精彩推荐

李晨被曝摘婚戒分手范冰冰!郑恺三个字回应护友

2018-08-31

宋慧乔穿粉色包臀裙身材凹凸有致

新浪新闻 2018-08-30

青岛国际时装周在西海岸闭幕 轮番上演18场时尚大秀

2018-08-3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