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明明不熬夜却有黑眼圈?原因竟然是......

2023-05-31 0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日常生活中,黑眼圈是很多人的困扰,一旦有了黑眼圈,憔悴、疲倦、沧桑……全部成为了代名词。“早点睡觉,当心变成‘熊猫眼’。”相信不少人都收到过这样贴心的提醒。那么,恼人的黑眼圈真的都是日夜颠倒的宅生活“作”出来的吗?不熬夜是不是就永远不会有黑眼圈?真相可能让你大跌眼镜。因为,专家表示:黑眼圈并不一定是熬夜造成的。青岛新闻网邀请到青岛伊美尔医疗美容医院主治医师郭敏一起来聊聊那些恼人的黑眼圈。

要注意!不熬夜也是会有黑眼圈的

郭敏介绍,黑眼圈主要分为血管型、色素型、结构型、混合型,其中混合型是前面三种的任意组合。

血管型黑眼圈,主要是眼周血管的问题,透过肌肤看到眼周一般泛红,泛蓝,紫蓝色或者颜色更深的发青。这种黑眼圈一般就是熬夜、用眼过度、生活不规律导致眼周血液循环变慢瘀滞形成的,加上年龄越来越大,眼周肌肤变薄,就会愈加明显。

色素型黑眼圈,是色素沉着在皮肤里没有代谢掉,一般偏棕黑色。有些是揉搓损伤后又经过日晒形成,有些人是没有做好肌肤护理,化妆品使用不当、或是卸妆不彻底化学成分残留等导致的。

结构型黑眼圈,是由眼部结构变化导致的,随着年龄增长,眶周组织容量减少,皮肤松弛,眼窝凹陷,出现泪沟、眼袋,从外观上看眼部凹凸不平就会有阴影。

混合型黑眼圈就是以上这些情况的组合。所以不熬夜也是会有黑眼圈的,找到原因针对性解决最重要。

三种不同的黑眼圈去除方式各不同

郭敏表示,建议调整生活作息,不熬夜,做做眼部操让眼部放松休息好,同时可以通过热敷、蒸汽眼罩来缓解,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也是可以通过给肌肤补充营养物质或是长脉宽1064激光或者是染料激光针对血管来综合治疗。

色素型黑眼圈,主要治疗目的是清除色沉,建议结合激光设备来针对性破坏黑色素,并随着人体代谢掉,然后做好眼周的日常保湿护理,做好防晒等。

结构型黑眼圈,根据眼周凹陷情况,像泪沟等凹陷部位,适当补充组织容量,如玻尿酸、胶原蛋白;眼袋等凸出的部位,可以通过非手术或是手术去除。也就是让眼周肌肤更平整饱满一些。

混合型黑眼圈就是以上解决办法的搭配治疗,有先有后,需要阶段性、针对性的治疗。

谨记!黑眼圈去除后护理工作要做好

郭敏表示,血管型、色素型黑眼圈去除后,如果导致黑眼圈的问题不规避,还是会有不同程度的反弹的,但如果做好护理,一般是不容易出现的。而结构型黑眼圈与年龄相关性比较强,随着年龄增长眼部继续凹陷,或是眼袋再次膨出,都是有可能导致结构型黑眼圈的。

收藏!做好这几步让黑眼圈“无可遁形”

针对不同的黑眼圈类型,要有不同的注意方式:

1. 生活规律,尽量不熬夜,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

2. 做好保湿防晒,多做眼部保养。

3. 针对不可逆的眼部衰老,可以通过多运动、健康的饮食,让肌肤尽量保持活力、延缓衰老。

4. 如果衰老问题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医美的方式来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