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在外地发生意外伤害治疗如何报销?

2022-06-24 17:21 来源:青岛医保
分享到:

参保人在外地发生意外伤害并住院治疗的如何报销?

途径一

参保人通过手机关注“青岛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点击“掌办大厅”--“掌上办·我的医保”--“意外伤害”--“异地意外伤害住院备案”,根据界面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外伤材料,审批通过后,即可在出院时直接联网结算。

途径二

可由个人先行垫付,治疗结束后,携带门(急)诊病历、住院病历复印件、费用汇总明细和有效票据等相关材料到所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手工报销,如有第三方赔付的,应同时携带第三方赔付材料办理。

温馨提示

参保人临时外出时,如在山东省内医院意外伤害住院,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如在山东省外医院意外伤害住院,应及时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2022年职工医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2-06-24 17:2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