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健康频道>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别样的同学聚会 疫情也割不断28年的校友情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作者: 责任编辑:孟璐 2020-02-05 20:01:10 字号:A- A+

以往春节的这个时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参加各类同学聚会,畅诉同学友谊,怀念青春时光。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方寸,大家没有出门聚会,大多选择待在家中,默默地祈求疫情早点得到控制,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特殊时期临床用血需求居高不下,血液库存持续下滑,青岛市中心血站上下联动,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宣传招募,号召自己的同学、朋友、家人们为爱逆行,撸袖献血。李志涛是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目前在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挂职工作,为无偿献血事业奋斗多年的他也加入到这场宣传招募行动中来。往年春节同学们总是组织聚会,但今年的特殊情况大家都很自觉地取消了聚会。很快,一封“致青岛市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在朋友圈疯转,打破了同学间短暂的平静。李志涛将倡议书发在了青岛21中94届校友群中,大家看到后纷纷询问了解无偿献血情况,当天就有10多名同学相约2月5日上午到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大家一致认为,特殊时期,虽不能相聚在一起举杯畅饮,共庆新春,也不能到一线救治患者,但是可以通过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来过一个别样的同学聚会,赋予校友情为爱逆行的特殊意义。疫情当前,街头人流量骤减,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哪怕只有一个人献血,就可能会有一个生命因为你而幸运的留下来。


2月5日上午9点,李志涛率先来到血站二楼机采大厅等候同学们的到来,8位同学先后自行驾车来到了血站,血站工作人员指导自助填表、体检、献血,最终有6人成功捐献2000毫升全血。李志涛也在一一告别同学们之后再次撸袖献血,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9位老同学通过这种别样的方式度过了2020年的同学聚会,再续校友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同学聚会太有意义了,希望自己的热血能够帮助到临床的患者。

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参加此次“聚会”的同学,不仅为献血的同学们点起了赞,还承诺也要线上预约,就近献血,然后各自拍照片留存。今年春节聚会同学们的影像,相信在很多年之后回想起来,也会很有价值和意义。

特殊时期,感谢为爱逆行的每一位热血英雄!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