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春运传染病防控六注意!

2020-01-17 06:15 来源:青岛卫生健康
分享到:

紧张繁忙的春运已经开始,各类客运站、火车站等公共场所旅客大量聚集,人员流动频繁、室内空气质量往往较差,很容易发生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蔓延。

为做好春运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预防传染病暴发流行,近日,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先后到青岛西海岸汽车总站、青岛西站开展春运传染病防控工作指导,派发各类传染性疾病防控宣传材料,根据现场情况指导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等候区等重点环境进行通风消毒,建议车站加大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力度,保障春运旅客的身体健康。

小编提醒您:

1.在人群聚集场所如候车大厅、车厢内等公共场所,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意丢弃吐痰或擤鼻涕使用过的手纸。

2.尽量勤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或擦净。

3.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4.注意室内环境卫生和通风,如周围有呼吸传染病症状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

5.注意保暖,多喝水,旅途中尽量多休息,避免劳累,增加机体免疫能力。

6.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如果自身有感冒症状时请带上口罩,出现发热等症状就诊时,应告知医生旅行暴露史。

(来源:青岛卫生健康、西海岸新区疾控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