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冬季别忽略了这种菜!不仅便宜,蛋白质不输牛羊肉,还能增强抵抗力

2019-12-23 06:15
分享到:

又快到冬至了,最近气温下降得厉害。除了早上起床更困难,也到了抵抗力最差、最容易生病的季节。小编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食材,不仅便宜,还能补充多种营养,帮助提高免疫力。这种食材是菌菇的一种!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喝菌汤”,可见菌菇对人体的益处有多大。除了我们常见的香菇、杏鲍菇,还有一种养分绝佳的补养菌类—平菇。

平菇好处多

平菇又叫侧耳、蚝菇等,口味比较鲜,肉质肥厚,滑嫩可口,又含有独特的菌菇香,嚼起来有肉的口感,能够提升孩子的食欲。其营养也很丰富,每百克平菇里含蛋白质20~23克,丝毫不输牛羊肉等肉类食材;其次,氨基酸、矿物质成分特别齐全,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中医则认为平菇性温、味甘。被称为“菜中珍品”,冬季常吃,具有驱风散寒、增强体质、活血舒筋、延缓衰老等多种功效和好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