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青岛 > 正文

朋友圈影响你的饮食习惯

2019-10-14 11:24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研究人员:朋友圈影响你的饮食习惯

你爱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还是更愿意选择有益健康的蔬菜水果?这或许取决于你有什么样的朋友圈。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做了个实验,让一组大学生志愿者看一张海报,内容是,调查显示大学生通常爱吃水果和蔬菜;让另一组大学生志愿者看关于伯明翰大学的一些介绍,接下来把黄瓜和葡萄等健康食品和曲奇饼和薯条等高热量食品送到他们面前。前一组志愿者中选择了黄瓜和葡萄的人有不少平常不怎么爱吃水果蔬菜,后一组志愿者中则没有这种现象。

研究牵头人贾森·托马斯对英国《每日邮报》说:“就促进健康而言,显示他人爱吃水果和蔬菜比告知应该吃什么健康食品效果更佳。”研究人员打算进一步研究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将其应用到生活中。

(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如何摆脱进食障碍?

2019-10-14 11:3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