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颗杨梅都有虫子?吃杨梅前一定要知道的3个真相

2019-05-28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花式吃杨梅,酸甜一夏天

如果只会直接吃杨梅,那可就有点浪费啦。小编在这里教给大家3种杨梅的美味吃法,保准您看完了馋的口水哗哗流哦......

开胃解渴:杨梅汁

材料

杨梅500克、冰糖适量、水1升。

做法

1、按照上述方法将杨梅洗净,放入锅中,加水至刚好浸没杨梅。

2、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这时候,用勺背压扁杨梅。

3、所有的杨梅都压碎后,关火。取一个漏网,拿勺背用力按压,把杨梅渣过滤掉。

4、在过滤干净的杨梅汁里,按照个人喜好的甜度调入白糖,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开胃的杨梅汁就做好了。

大红色的果汁,诱人增食欲,炎炎夏日来一杯杨梅汁,还可以加点雪碧,就变成杨梅气泡饮,感受下透心凉的痛快,赶快学起来吧。

家常杨梅干

材料

杨梅500克、冰糖150克、柠檬数片。

做法

1、将洗净的杨梅放进锅里,加入水和冰糖。

2、水烧开后,用小火慢炖,隔一段时间搅拌一下。

3、待冰糖融化后,把柠檬汁挤入并搅拌均匀。

4、锅里的汁完全干的时候,捞起来,在阳光下晾干,再撒上白糖,杨梅干就大功告成了。

杨梅保存期很短,制成杨梅干,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既可当零食,还可泡水喝,酸甜可口助消化。

佳酿杨梅酒

材料

杨梅350克,白酒500毫升、冰糖100克。

做法

1、将洗净的杨梅自然晾干。

2、晾干的杨梅依次放入玻璃罐中,按照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的顺序放。

3、在放好杨梅和冰糖的玻璃容器中倒入白酒,白酒的量要没过杨梅2公分左右。

4、拧紧密封好,放置阴凉处。每隔3天摇晃下容器。20天左右后就可以饮用了!

杨梅酒口感独特,香味浓郁,既可以治疗拉肚子,还可预防中暑。

杨梅季节性不长,如果你很喜欢它,不妨酿壶杨梅酒,把美味留存下来。饮杯杨梅酒,无论是寒冬还是凉秋,都能感受到夏天的气息。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