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腐乳不健康?其实不然,细说吃腐乳的6大好处

2019-05-27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腐乳功效这么强大,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有这些问题的朋友要注意!

这些人不宜吃

腐乳的含盐量不超标,但仍属于高盐食品,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尽量少吃,以免钠盐摄入过量加重病情。盐摄入过量会损伤胃黏膜,有胃病的朋友也要少吃。

腐乳的嘌呤含量也比较高,痛风病人可不能贪嘴,尽量少吃或者不吃为宜。

炒菜加腐乳,美味挡不住

①腐乳土豆

食材:土豆460克,红方腐乳40克,青椒20克,红椒20克,植物油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滚刀块,青红椒切小片;

2、锅中加油,放入土豆煎至金黄盛出;

3、留点油,加入土豆炒匀后加入压成泥的腐乳翻炒均匀,再加入青红椒炒匀就行。

②腐乳芝麻酱拌面

食材:面150g,芝麻酱1大勺,腐乳1块,酱油1小勺,香醋1/2小勺,盐适量

做法:

1、芝麻酱放到小碗里,加一点温水划散开,再加入一块腐乳里面;

2、接着加入酱油,醋,盐,搅拌均匀;

3、锅里水烧开后,把鲜面条放入里面煮熟;

4、捞起来过一遍凉开水降温,放入之前调好的酱,搅拌均匀即可。

③椒丝腐乳炒通菜

食材:通菜400g,腐乳二块,素蚝油,嫩姜一块,红椒适量,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

1、红椒切成丝,嫩姜切碎,腐乳加少许盐和糖,素蚝油调成腐乳汁,备用;

2、热锅热油,爆香红椒和姜,再放入沥干水的通菜,通菜炒到发软就可以;

3、淋入腐乳汁,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④腐乳南瓜

食材:圆南瓜300g,腐乳1块,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先把南瓜去皮去籽,切成手指粗细的长条;

2、把红腐乳用勺子或叉子碾碎,最好带点腐乳汁;

3、炒锅烧热倒油,油热后把碾碎的腐乳泥倒进去炒匀;

4、把切好的南瓜放进去翻炒几分钟;

5、倒入小半碗的清水,盖上盖子中小火煮到汤汁基本收干就行了。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