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怎么吃?营养师教你制作“减压营养餐”

2019-05-27 0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吃饱午餐要有一半绿叶菜

午餐不仅是对考生一上午的紧张营养的补充,而且是对考生下午的营养储备。 

午餐中要有主要提供能量和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的粮食类,要有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钙、铁、锌、维生素A等的肉、禽、鱼、蛋、奶类,还要有主要供应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的蔬菜类,其中应至少有一半的减压绿叶菜。

第一天:

葱爆羊肉、软炸虾仁,清炒油菜、三鲜汤,金银米饭

第二天:

蛋煎鳕鱼,青椒牛柳,蚝油生菜、冬瓜干贝羹,燕麦米饭

晚餐稀软易消化为好

晚餐摄入食物的量与休息时间迟早有关,即使是睡眠较迟,也不该吃过饱,尤其是不应该吃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考试。晚餐不宜吃得过饱,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晚餐。 

第一天:

醋椒鲈鱼,鸡丝炒茭白,炒木耳菜,黄瓜西红柿汤,花卷 

第二天:

红烧牛肉胡萝卜、西芹百合,葱烧豆腐,菜心阳春面

考生在三餐之间,还应该有少量的加餐。一般应选择在上午9点-10点和下午3点-4点,此时吃一个苹果、猕猴桃或者其他新鲜的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或是酸奶,晚上喝上一碗百合莲子银耳汤,则能起到宁心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

十年磨剑放光芒,笔尖生辉多力量!小编向辛苦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们致敬!祝学子们旗开得胜,发挥最佳水平,考上自己的理想学校!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