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养肝、补气血...一颗桑葚五味药 现在吃刚刚好

2019-05-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3种吃法让桑葚更美味

除了直接生食桑葚之外,下面这3种吃法也很美味,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益处哦!

1、桑葚酒  

将桑葚清洗干净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待桑葚晾干后将其放入干燥容器中,然后倒入烧酒,一般一斤酒配3两左右的桑葚;如果选择的是绍兴黄酒,那一斤黄酒需搭配半斤左右的桑葚。

喜欢喝甜的,可以在其中加入适量冰糖,泡制1个月左右,就可以饮用了。

2、桑葚蜜膏  

将淘洗干净的桑葚倒入锅中,放入清水,用大火熬煮30分钟,将汁水倒出;再倒入清水,大火熬制30分钟,把汁水倒出;如此重复3次后将所有汁水一起倒回锅中,大火煮至汤汁变得粘稠,然后放入蜂蜜继续熬煮。

煮开后关火,待冷却后用瓶子分装,放入阴凉避光处或是冰箱冷藏室保存。

3、桑葚泡醋

准备250克桑葚,洗净控干水分,放入干净的容器中,然后倒入陈醋,量要完全没过桑葚,之后密封保存3个月左右即可食用。食用时需用水稀释8~10倍以上,最好饭后饮用。

桑葚虽然营养丰富,但因其性寒、糖类含量丰富,且含有一种叫做胰蛋白酶抑制物的物质,故脾虚者、糖尿病人及儿童不宜过多食用。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