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养肝、补气血...一颗桑葚五味药 现在吃刚刚好

2019-05-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好吃的桑葚这样挑

1、看颜色

如果桑葚颜色为半红半黑,那么说明桑葚虽然到了成熟期,但还没有完全熟透,此时的口感是酸中带甜的。

桑葚颜色完全变黑后,酸涩味就会明显下降,越黑的桑葚一般口感也越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2、看大小

我们在挑选桑葚的时候,以乌黑发亮、颗粒饱满、果实结实、表面没有出水分的为好。而桑葚的大小和口感一般没有明显关联,即便是个子小的桑葚,如果外面颗粒饱满且分布大小一致,乌黑发亮,那么吃起来味道也很不错。

3、看果柄

桑葚上一般都会带有一个小小的果柄,大家挑选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

如果果柄看上去是嫩绿色的,说明桑葚刚摘下来没多久,较为新鲜,水分充足;但如果你发现果柄已经有些发黄,甚至果柄和果肉接触的位置有发软的迹象,那就说明桑葚已经很不新鲜了,切勿再购买。

4、闻味道

桑葚是一种比较“娇气”的水果,运输保存稍有不当就会压烂腐败,所以挑选的时候大家可以捧一把在手上闻一闻味道。闻起来没有什么异味的,新鲜程度尚可;如果闻上去就有明显的酸味,那么很可能已经腐败变质了。

清洗桑葚有妙招

1、清洗时要留蒂

桑葚清洗之前需要先剪掉多余的叶子,但是桑葚果子上的果蒂一定要留下来,千万不要一并除去。这样可以避免清洗时细菌和农药从果蒂破损的位置进入到果肉中。

2、流水冲洗

桑葚外面没有果皮,所以果肉上很可能会残留有一些农药。清洗的时候,最好是打开水龙头用流水冲洗,让流动的水尽量把农药等有害成分直接带走。

3、盐水清洗

桑葚最好不要在清水中泡洗,但可以用盐水泡洗。盐水有杀菌作用,可以一定程度上祛除依附在桑葚果肉表面的细菌,让人食用更放心。

4、面粉清洗

取少量面粉撒在桑葚表面,和桑葚一起混合清洗,这样面粉沾水后会通过其粘性把桑葚表面的农药残留物去除掉,然后再用流水冲洗一次,桑葚就很干净了。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