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人体内自带“排毒水” 这么用让你轻松排“毒素”

2019-05-21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尿液:身体是否健康的反应

尿液虽然是人体排出的废物,但也是判断身体是否健康的反应物,健康的尿液呈清晰的淡黄色,尿液如果突然变化,要小心疾病的发生。

●尿液的主要作用

1、代谢废物、维持电解质平衡:排尿最基本的作用就是代谢身体内的废物、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

2、维持体温、降压:通过排尿,可以降低身体的温度,发高烧的人就需要大量喝水,以促进排尿并降低体温。有些降压药也以利尿为原理帮助降压的。

3、检查身体情况:现在西医体检项目中,有项最基本的项目叫做尿常规。可以通过现代医疗技术分辨其中的成分,进而来诊断身体的情况,比如正常尿液中不会有蛋白、大量的白细胞和血细胞。

血液:搬运身体的营养、废物

血液能接应人体的营养,还可排出废物。若血液循环不畅,身体就会出问题。血液循环差易四肢无力、记忆力差,还易引发心血管疾病。饮食上注意低盐少油,有助于血液循环正常运行。

●血液的主要作用

1、运输营养:血液在我们的身体内,会运输各器官需要的养分,比如糖类、氧气,同样也会运输代谢产物二氧化碳到肺脏将其排出体外。

2、免疫功能:血液中的白细胞能吞噬并分解外来的微生物和体内衰老、死亡的组织细胞,有的则为免疫细胞,血浆中的抗体如抗毒素、溶菌素等均能防御或消灭入侵机体的细菌和毒素。

3、检查身体情况:和尿检一样现在西医体检项目中,也有项最基本的项目叫做血常规。可以通过现代医疗技术分辨其中的成分,进而来诊断身体的情况,比如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等等。

消化液:促进肠胃消化

消化液包括胃液、胰液等。可有效地消化食物,维持体内营养,消化液分泌太多或太少,都对身体不利。

●消化液的主要作用

1、胆汁:胆汁主要是帮助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并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2、胃液:可以杀死入胃细菌,激活胃蛋白酶原,提供胃蛋白酶分解蛋白质所需的酸性环境,促进小肠对铁和钙的吸收,入小肠后引起促胰液素等激素的释放。

3、胰液:是人体中很有用的消化液,可以消化糖、脂肪、氨基酸,是一种多功能的消化液。最重要的是人体食物消化的大部分是靠它消化的。

这六种“救命水”,维持着我们身体的正常运转,没有他们或者他们出现了异常,就是对我们机体威胁,所以一定要利用好保护好他们。

(内容参考:养生中国、中医技术殿堂)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