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友”最适合做7类运动 常做这11件事有利健康

2019-05-15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六、避免吃只含有一种成分的正餐

赛古拉医生建议糖友的每顿正餐都至少含有三种不同类别的食物,这种饮食方法才有助于血糖水平在一整天里得到更稳定的控制。例如,如果糖友原来的早餐只吃一碗燕麦粥,现在就可以把它与一把坚果和一个水果搭配起来食用;或是把全麦面包、煮鸡蛋和香蕉搭配食用。

七、尝试食用多种来源的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不仅仅局限于牛肉、鸡肉、猪肉、羊肉和火鸡肉。赛古拉医生建议患者尝试食用不同类型的蛋白质,如鱼肉、贝类、豆类、豆制品、鸡蛋和奶酪。

八、勤刷牙,用牙线清理牙齿

糖尿病人患上牙周病的风险会上升,而研究表明牙周病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着关联。因此,保持口腔卫生对糖友格外重要。他们应当用含氟牙膏每天至少刷牙2次,每次最少3分钟;每天至少用牙线清理一次牙齿。

九、开展积极的自我对话

当谈及糖尿病管理时,患者对自己的要求较为苛刻。病人总是思忖做错了什么,但赛古拉医生对他们能把什么事情做得更好更感兴趣。为此,她鼓励患者善待自己,用积极的想法代替消极的想法,不要总是去想“对与错”或“好与坏”,而是想“什么对我有帮助”和“什么对我无益”。

十、睡觉前查脚

波士顿乔斯林糖尿病中心的专家发现:有1/4的糖尿病患者会有足部问题。因此,他们每晚入睡前应当花2~3分钟检查足部皮肤和脚趾上是否有任何裂缝,形状和颜色是否有异常变化;并涂抹润肤霜以保持双脚不干燥。

十一、每晚提前半个小时就寝

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表明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会对糖尿病患者造成不利影响。2014年10月发表在《睡眠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睡眠障碍会干扰葡萄糖耐量和胰岛素抵抗。从另一个方面来看,睡眠时间长和睡眠质量高则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和减轻体重。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