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友”最适合做7类运动 常做这11件事有利健康

2019-05-15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做到十一件事,“糖友”未来更健康

纽约北威彻斯特医院的内分泌科主任杰弗里·鲍威尔认为,饮食疗法和体育运动是糖尿病管理的基石。虽然改变生活习惯有些困难,但饮食均衡、常锻炼、勤测血糖和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延长其寿命。

美国一家网络媒体总结了糖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做的11件事,它们能让患者的未来生活更健康。

一、餐后步行10~20分钟

饭后散步能降低餐后血糖水平和促进体重减轻,而且这种效应无需走很长的路就能显现出来。2016年发表在《欧洲糖尿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餐后立即散步10分钟对降低血糖水平的效果要优于在一天中的其他时段里进行单次30分钟的散步。鲍威尔医生建议:为了增加锻炼的积极性,糖友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设置提醒功能,佩戴便携式的健身追踪记录设备,或是邀请病友一起散步。

二、利用家中的物件开展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能让身体对胰岛素更敏感,从而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它应该成为每个糖友健身方案的一部分。然而,你无需使用花哨的健身器械也能达到这个目标。罐装食品和瓶装水也能成为随手可用的哑铃。赛古拉医生建议患者把2~3本比较沉的大部头书籍分别装在两个手提袋里,一有空闲时间就做做肱二头肌弯举这个锻炼动作,每次完成2~3组,每组10~15次。

三、不要畏惧血糖仪,大胆地使用它

赛古拉医生给新近被诊断为糖尿病的患者提出的一条忠告就是:不要害怕使用血糖检测仪。有时病人觉得使用这种设备就像是对自己施加了惩罚,只有血糖控制不好的人才会勤用血糖仪。实际上,血糖仪有助于患者更清楚地了解病情进展,从而对血糖和健康拥有更强的控制力。

四、每年都预约眼科检查

糖尿病患者患上眼科疾病的风险要高于健康人群,所以他们每年至少要做一次全面的眼科检查。有些糖友不做眼科检查的一个常见原因是他们觉得自己的眼睛并无大碍。然而,很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迹象并不是那么明显,视觉功能的改变并不突出。只有眼科医生才能检测出糖尿病所造成的早期视觉功能改变。

五、检查食品标签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营养标签能够为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但他们要学会如何解释食品标签的含义。不仅是糖会影响血糖,碳水化合物也是隐形杀手。有些食品的标签上虽然标明了它不含糖,但其总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并不低。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