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这种盐有些人真不能吃!有人因此死亡

2019-05-14 08:15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白芝麻盐、黑芝麻盐

适合给孕妇或宝宝用?

芝麻很好,芝麻+盐就算了吧。

有人说白芝麻盐、黑芝麻盐可以补钙云云,但是真的不用那么担心宝宝钙摄入不充足,奶制品钙含量是很高的。

粗盐和细盐,各有优劣

粗盐和细盐主要是加工工艺不同,粗盐是未经加工的大粒盐;细盐是大粒盐再加工的,粒小。

细盐的优势在于氯化钠的含量更高,不含杂质,一些其他杂质、矿物质在加工过程中会被剔除。

粗盐的咸味会更重,矿物质含量更多。粗盐中含有一些酸性盐类化合物(硫酸镁与氧化镁),它们水解后会刺激味觉神经,你就会觉得粗盐比细盐的咸味大。所以,会有一些人说炒菜用细盐,腌制用粗盐。

不建议依靠盐来补充矿物质

盐中的营养强化剂(比如碘)是我国对居民矿物质摄入不足的一项政策。

但凡事讲究一个度,补充矿物质达到每日推荐摄入量就可以,过多摄入有可能对人体有毒性,这也是不利于健康的。

人每天可以摄入的盐有限,如果想单纯依靠盐的摄入来达到某种矿物质的日补充量,只能大量摄入盐,这会导致盐摄入过多,出现其他身体问题。比如铁,每天成年男性适宜摄入量是12g,哪怕用铁强化盐,一天6g盐也无法达到摄入量。

还有一点是,矿物质补充的来源有很多其他食物,比如蛋黄、紫菜中铁的含量很高,并且有一些面包是使用了铁强化的面粉制作的,所以遵循摄入食物多样性,才是让矿物质缺乏症离你很远的根本办法。

海盐、湖盐、井盐等等用对量,

选哪个都可以

海盐、湖盐、井盐只是制盐源头不同而已,靠海肯定海盐更多,内陆湖盐、井盐提取更方便。

食盐摄入不能过量

食盐中大概钠占40%左右,氯占60%左右。当过量的钠存在在血液中,会导致大量的水渗透进血管,致使血管体积增大,从而直接导致血压上升。所以高血压人士要少盐,另一方面所有人盐吃多了也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

除此之外,盐摄入过多还会引起头疼、增加胃癌等风险,骨质中的钙也会因为钠过多而流失,从而增加骨质流失和骨折风险。

烹饪用盐量要小于每日摄入要求

不要把每天盐的摄入量都用到烹饪上,这样容易超标,因为平时饮食中也有很多隐藏的盐摄入。据调查,77%的钠来自我们消费的包装食品(比如订的 pizza外卖、冰箱里的榨菜等),剩下12%来自我们日常烹饪额外加入。

成人每天食盐要小于6g,大概是一个啤酒瓶盖的量,想精确的话,可以上某宝买限盐勺放在家里用。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