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提醒!这种盐有些人真不能吃!有人因此死亡

2019-05-14 08:15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减少钠盐摄入还有其他方法

张益民建议,日常饮食还是使用普通食盐,每袋盐配称量用的盐勺,帮助估计食盐量,尽管一开始低盐饮食味道会变淡,很快就会习惯。

他提醒,低钠富钾盐并非人人适用,根据2013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新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钠摄取量应低于2克,即食盐摄取量应低于5克,而钾的摄取量应至少为3.5克。日常用盐应结合个人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类型,有特殊疾病的应避免相关的风险隐患,此外我们的饮食中每日食用盐过多,应尽量控制在5克以内。

食盐添加碘酸钾会致癌?

碘酸钾和碘化钾都是制成加碘盐的食品营养强化剂。目前我国用碘酸钾代替了过去使用的碘化钾,主要是因为碘酸钾更稳定,不需要额外添加稳定剂,而且自身无味,含碘量只要59.3%。

而碘化钾容易氧化,有苦味,而且含碘量高达76.4%,食用更少的盐就可以达到补碘的效果,更为健康。

而碘酸钾中有害的氧化物质,在加热烹调后,基本会转化为非氧化物质,基本不用担心。

海藻盐更利于碘吸收?

不是的。海藻盐其实是加了海藻碘。

所以有机碘和无机碘吸收率几乎没有差异,也就是说,海藻盐和普通碘酸钾的加碘盐比,在碘吸收上并没有差别。

看到商品名“海藻碘盐”有莫名好感,应该是因为觉得海藻作为食物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矿物质。但是海藻碘的重点应该是碘,它和加碘盐本质上没有区别,只是加工流程可能存在差别而已。

玫瑰盐营养价值更高,低钠、无拮抗剂更健康?

不是的。

和细盐相比,玫瑰盐中的确含有更多的矿物质,像铁、钙等等。但即使如此,每克玫瑰盐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只是毫克级,根本不能达到人体需要量。而且,矿物质的吸收率也无法保证,实在不能算是“补充矿物质”的好来源。

另外,玫瑰盐没有经过碘强化,用它完全替代精盐,有可能让内陆地区的居民出现一定的碘缺乏风险。

至于玫瑰盐低钠更是无稽之谈,作为粗盐的玫瑰盐与细盐在钠含量上并没有那么明显的差别。

而拮抗剂亚铁氰化钾好怕怕?

亚铁氰化钾俗称黄血盐,它虽然含有“氰”,但由于亚铁离子的紧密结合,它在动物体内不会分解产生有毒物质,所以,无拮抗剂意义何在呢?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