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湿气重易伤身 祛湿从美膳开始,祛湿菜这样做

2019-04-24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祛湿也要惹味

这是一味很适合小孩子吃的香口菜式,能开胃祛湿增食欲,做法简单,从备料到下锅,20分钟就可完成。据梁师傅介绍,这道菜的关键在于刀功,切鸡腿肉时需大小均一,炒的时候无需下太多油,因为鸡腿本身有油分。

材料:鲜鸡腿肉200克,芦笋尖100克,青红椒圈50克,鲜紫苏叶、姜片、新鲜青花椒、蒜片少许,生抽5克,蚝油5克,糖3克

做法:

1、芦笋尖切6-8厘米长,以油盐水灼熟,上碟。

2、鸡肉用适量盐、糖、生抽、绍兴花雕酒、少许生粉拌匀,腌制两分钟。

3、热镬,下油,把鸡肉煎至两面金黄。

4、下青红椒圈、姜片、青花椒、蒜片、紫苏叶炒香,沿镬边下少许酒,再下生抽、蚝油、糖,煎至鸡肉全熟。

Tips:

如果买不到新鲜青花椒,可以去超市买急冻的青花椒,也可以改用干花椒,但分量要减少。

(来源:人民健康网综合)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