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春季湿气重易伤身 祛湿从美膳开始,祛湿菜这样做

2019-04-24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春季祛湿从美膳开始

祛湿汤水先行

在这个潮湿的春天,老广最常做的生滚汤就是“辣椒叶皮蛋肉片汤”。食家兼做得一手传统广府菜的华叔就表示,这道汤属于时令的田基美食,讲究清甜,做法也简单,10分钟即可上桌。

材料:瘦肉6两,辣椒叶1斤,皮蛋2只,姜丝少许

做法:

1、将辣椒叶择洗干净,大火烧开水后,放辣椒叶、切块的皮蛋和姜丝,下少许油。

2、瘦肉切厚片,用盐、糖、生粉腌制入味,再加油和蛋清拌匀。

3、等水沸腾时,下肉片,煮至变色熟透即可。

Tips:

若想做得更精细些,可以将茎叶分开,先把茎放入水里焯烫片刻捞出,让汤更有菜味,再下皮蛋和辣椒叶。

祛湿同时养胃

这道菜味道清新,用来泡饭最解馋,有补气养胃的功效。入行超过20年的梁启雄师傅就教路,在家烹制鱼肚,去一德路选白花鱼肚即可,它腥味轻,易浸发,价格适宜。

材料:浸发好的鱼肚50克,红腰豆、燕麦、红薯、野米、百合共80克,鲜虾球1只,浓汤150克,姜米少许

做法:

1、鱼肚需提前一晚浸发,再用热水焗两小时,直到鱼肚彻底柔软。将鱼肚切成筷子粗细、5厘米长,用姜葱水煮两分钟去除腥味。

2、红腰豆、燕麦、红薯、野米、百合分别加水蒸熟,其中野米要蒸50分钟,燕麦要蒸1小时。

3、虾球以滚油炸至七成熟,卷成球状即可起镬。

4、将所有材料放入浓汤中煮3分钟,以盐调味,上碟。

Tips:

1、浓汤可以用鲮鱼汤代替。

2、野米必须要蒸到粒粒开花才易入味。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