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早上出现这6个信号,是身体在警告!赶紧对照自查

2019-04-24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3、全身虚汗——身体虚弱

中医说:阳气虚弱的人,在睡眠时喜欢出汗。晨起后,满身虚汗的人通常阳气虚弱,易感风寒,需要提升免疫力。

这类人群平时要多吃山药、鸡蛋;冬季可以进补羊肉、桂圆等。

缓解方法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给大家提供一个泡脚方:

配方:细辛10克,薄荷10克,干姜10克;荆芥、桂枝、黄芩各15克。

每晚睡觉前用此方泡脚,可以起到通经络、活血脉、调整脏腑功能,可以提升身体免疫力。

4、头昏头痛——高血脂

我们都知道,经过一夜睡眠之后人体感觉应该是神清气爽,但如果长期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或有头晕目眩的感觉,很有可能是高血脂、动脉硬化的预兆。

缓解方法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医王传航主任医师建议:

葛根是针对心脑血管疾病有防治功效的中药,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可以日常食用葛根:煲汤、煮粥,对心血管有很大好处。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