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更年期那些事 更年期不适怎么办?如何度过

2019-04-24 08:15 来源:青岛市市立医院
分享到:

2、运动

运动一定要适度,不运动不好,但是,过度运动导致机体受伤更不可取。

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会绝经学组对于更年期女性运动给出如下的建议:“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钟,强度达到中等;另外,每周增加2次额外的肌肉力量锻炼,益处更大。”何为中等强度呢?“中等强度的运动心率一般应达到150次 /分钟。”

更年期女性可从低强度开始锻炼,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和方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3、生活调节

更年期妇女需要7 ~8小时/天的睡眠时间,午睡为15 ~20分钟。

性生活质量在各年龄段都是影响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包括绝经阶段。如果更年期妇女过早地终止性生活,不仅对本人的身心健康有影响,而且会影响夫妻感情和关系,影响家庭的幸福与和谐。

4、药物治疗

应在有适应证、无禁忌证、绝经女性本人有通过激素补充治疗改善生活质量的主观意愿前提下尽早开始。更年期具体怎么使用激素补充,请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补充。

目前认为使用激素替代治疗最佳的候选人特征如下:

①年龄<60岁,绝经近期(10年内)。

②血脂正常(LDL胆固醇低于130毫克/分升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5)。

③无代谢综合征(MBS)和凝血因子V莱顿基因缺失。

激素补充原则:

对年龄<60岁或绝经10年内、无禁忌证的女性。

MHT(绝经激素治疗)用于缓解血管舒缩症状、减缓骨量丢失和预防骨折的受益/风险比最高。

不推荐仅为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阿尔兹海默病目的而采用MHT。

雌激素缺乏后尽早开始MHT可使女性获得雌激素对心血管和认知的保护。

有子宫的女性在补充雌激素时应加用足量足疗程孕激素以保护子宫内膜,已切除子宫的妇女通常不必加用孕激素。

MHT必须个体化,根据治疗症状的需求、受益风险评估、相关检查结果、个人偏好和治疗期望等因素选择。

接受MHT的女性每年至少接受一次全面获益/风险评估,只要获益/风险评估结果提示获益大于风险则可继续使用MHT。

不推荐乳腺癌术后患者使用MHT。

仅为改善绝经生殖泌尿综合征时建议首选阴道局部雌激素治疗,当口服或经皮MHT不能完全改善生殖泌尿道局部症状时,可同时加用局部雌激素治疗。

绝经后腹部脂肪增加与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关,雌激素治疗可减少绝经后腹部脂肪堆积,减少总体脂肪量,改善胰岛素敏感度,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