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上火就吃解毒丸?错!春季养生,这些误区要躲

2019-04-23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适量吃些野菜

春季正是各种野菜旺盛生长之时,如荠菜、鱼腥草、蕨菜、香椿等。野菜生长在郊外,污染少,营养丰富,清新可口,食用对身体有好处。此外,还有一定的抗病作用,所以应该不失时机地吃一些。

但野芹菜、野葱、灰菜、马齿苋、野生小蒜等野菜都含有导致过敏的物质,容易在某些特殊体质的人身上引起过敏反应。另外,多数野菜性寒味苦,能败火,但多吃会伤及脾胃,引发胃痛、恶心、呕吐等轻微中毒症状。比如,野生荠菜吃多了,会导致脾胃虚弱、血淤气滞。因此,不管是什么野菜,尝尝新鲜就可以了,不要长期、大量食用。吃野菜后,一旦出现周身发痒、浮肿、皮疹或皮下出血等症状,应立即停止食用,马上到医院诊治。

(来源:人民健康网综合)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