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保温杯里加它 养生不成反伤身!很多人每天都在做

2019-04-19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保温杯怎么健康地用?

其实,保温杯就是在需要保温的条件下使用的,很多人日常习惯用它当普通杯子使用,这是不对的。

1任何饮品都别久装

不管是清水还是饮料都是新鲜的最健康,上班族用保温杯装牛奶、装中药等出门应一下急是可以的,但是还是要注意尽快饮用完毕。

2常清洗杯盖的密封圈

很多人以为保温杯密封性好,不易被污染,殊不知杯盖密封圈那里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很容易污染杯中的水,要勤清洗才好。

平时不要用钢丝球刷洗保温杯的内胆,对于难以去除的污渍,可以用中性洗涤剂漂洗,或用稀释后的食醋荡洗,洗涤时间也不应过长,以免破坏钝化膜。

3开水凉一凉再放保温杯

不论使用哪一种保温杯,建议大家都不要把刚烧开的水直接倒入保温杯,可以选择将水温降到70℃以下再灌入保温杯。

你的保温杯,真的洗干净了吗?

如果已经产生异味和污渍也不要着急,小苏打、牙膏和盐水都是清洁利器!

第一步:洗内胆去异味(可任选一种)

①食盐去异味

保温杯中倒入食盐,加热水稀释,充分摇匀,浸泡5-10分钟,然后冲洗干净即可。

②橘子皮去异味

橘子皮有吸附异味之效,将新鲜的橘子皮放入杯中,加入清水,然后拧紧盖子摇几下即可清除异味。

③牛奶去异味

把三分之一的牛奶倒入水中稀释,然后倒入保温杯中,盖上盖子轻轻摇晃即可。

④小苏打去异味

在保温杯中加入约5克的小苏打倒入热水稀释,封盖摇晃保温杯,再用清水冲洗即可。

⑤柠檬去异味

在保温杯内放入柠檬片和柠檬汁,加入沸腾的热水,稍微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用海绵刷洗后洗干净。没有柠檬用白醋也有相同的效果。

⑥大米去异味

在保温杯里加入一小杯的大米,再倒入一杯清水,使劲摇晃保温杯可去除异味。

提醒:最好用海绵清洗,菜瓜布或材质较硬的用品会损坏内壁。

第二步:清洗瓶盖缝隙 

取下杯盖,在牙刷上挤点牙膏,轻轻刷洗瓶盖缝隙,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第三步:整体清水冲洗 

杯子内外整体用清水冲洗一遍。

第四步:擦干晾干 

洗完后应彻底晾干再盖上,以免不锈钢保温杯发臭。

另外,不锈钢杯内侧有时会产生一些红色锈斑点,可用温水加入稀释的醋浸泡三十分钟后,充分清洗。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