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保温杯里加它 养生不成反伤身!很多人每天都在做

2019-04-19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3、牛奶、乳制品

安徽农业大学曾做过一个实验:他们将奶粉冲泡奶、纯牛奶、鲜牛奶分别用加热到60℃,然后存放到保温杯中,每隔2小时检测一次细菌情况。

结果发现,这三种牛奶在保温12小时后细菌大量增殖,均超过了安全饮用标准。而且这还是在实验室的理想环境下,若是在普通环境中,细菌繁殖速度还会更快。人如果饮用这类牛奶,易引起腹泻、腹痛等疾病。

另外,牛奶经高温加热后,其中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会受到破坏,同时酸性物质也会与保温杯内胆发生化学反应,经常饮用有害健康。

【提醒】

除了牛奶外,豆浆、豆奶等富含蛋白质的饮品加热后存放在保温杯中,也很容易腐败变质。所以如果在保温杯中装入这些饮品,在1~2小时内喝完为佳。

4、茶

安徽农大的另一项实验证明,如果用保温杯泡茶,使茶叶长时间处于高温焖泡下,其中的很多营养素如维生素C、黄酮醇类、单宁酸、茶碱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也就是说,用保温杯泡茶,会使茶水失去原有的香味与营养。而且在保温杯中浸泡太久,茶叶还可能释出重金属物质,对健康不利;保温杯内壁还会因为长时间接触茶汤,而发生变色。

5、中药

无论是中药茶、中药制剂还是中成汤药,都不适合装在保温杯中饮用。因为煎好的中药中一般溶解了大量的酸性物质,极容易与保温杯内壁发生化学反应,并溶解到汤药中,不仅影响药效,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有些人把中药放在保温杯中是想避免它变质。但是实际上,中药在25℃的常温下可以保存1~2天;反而是存放到保温杯中,由于温度过高,很容易变质。

6、含盐饮品(如盐水)

为保证饮水安全,保温杯内胆大多经过喷砂电解处理。但盐含有一定的腐蚀性,与酸一样会对不锈钢内胆造成破坏,所以盐水等含盐饮料也不宜长期存放在其中。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