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还搞不清“眼皮子底下”的那点事 眼袋这样祛

2019-04-19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误区三:敷黄瓜片、抹痔疮膏、用眼霜能去眼袋

有些人听信网上流传的“妙招”认为敷黄瓜片、抹痔疮膏能去除眼袋。

广州现代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皮肤科主任龚曙芳曾在媒体上指出,新鲜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短暂造成皮肤紧绷,但会使皮肤更加干皱。想通过敷黄瓜片的方式去除眼袋,几乎是不可能的。李恒则指出,眼袋是由脂肪堆积形成的,黄瓜片不能从根本上消除脂肪,而痔疮膏的作用主要是清热解毒,去腐生肌,用于痔疮肿痛,肛裂疼痛,对眼袋作用不大,最好不要尝试。

此外,有些人听信商家宣传,认为用高档的眼霜可以去除眼袋。对于这种说法,李恒明确指出,眼袋是眶膈脂肪向前疝出造成的,不解决脂肪堆积问题,眼袋是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的。因此,大多数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化妆品,都不能解决脂肪堆积,也就不可能去掉眼袋,用了很贵的眼霜觉得眼袋变小了,更多的是心理作用。目前,比较科学的去除眼袋方法是眼袋整复术,包括抽脂法、手术切除松弛的脂肪、激光治疗、注射药物等方式。这些方式是临床上去除眼袋、恢复外形美观的较好且彻底的手段。

眼袋穴——承泣

眼袋常让“美目顾盼”大打折扣,令许多女性十分困扰。很多人认为眼袋是睡眠不好引起的,中医认为,脾虚是导致眼袋形成的重要原因,因为脾主运化水湿,脾胃功能减弱,则运化失职,水液代谢障碍,水湿停滞于皮肤腠理间,水重下行,久之则眼睑下垂,形成眼袋。

想从根本上消除眼袋,就要从提高脾胃功能着手。经常按摩眼周附近的承泣穴是最简便的祛眼袋方法。承泣穴位于瞳孔的直下方,眼球与眶下缘之间。它是足阳明胃经上的腧穴,也是该经上最靠近眼睛的穴位。足阳明胃经为多气多血之经,按摩该穴,不但可使气血旺盛,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健脾益胃、行气祛湿,使水湿代谢功能趋于正常,从而改善眼袋。

按摩时用中指轻柔地按住承泣穴并缓慢旋转,每次约一分钟,可利用坐公交等零碎时间按摩,防止眼袋松弛。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