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肿瘤有十大警告信号 6种体质这样调养 悄悄防住癌

2019-04-19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血瘀质多活血,避风寒

血瘀体质者多表现为面色晦暗、口唇暗红,肌肤甲错干燥。女性多见痛经、闭经或经血紫黑有块。中医讲,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不顺则血不通,因此气郁和血瘀经常同时出现。长期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也会造成血瘀;喜欢吃生冷食物、贪凉少衣,会成为血瘀体质;久病、慢性病,因虚致瘀也会成为血瘀质。

血瘀体质者要均衡饮食、保暖、多吃热食,适当运动,可多吃红枣、菠菜、猪肝、木耳等,推荐以下食补:当归乌鸡汤:乌鸡1小只、当归半根、红枣3颗,乌鸡切块、焯水洗净放入炖锅,加姜,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炖半小时后,加入当归转小火,1小时后放入红枣,片刻即可出锅。

玫瑰大枣茶:水煮沸,下入3颗大枣,煮5分钟后加入玫瑰花再煮2分钟即可。

肿瘤患者运动记住三句话

全程坚持。

就是肿瘤患者无论是接受治疗前、中、后,适量运动应贯穿于整个围治疗期。由于抗肿瘤治疗对营养代谢产生不同程度的干扰和副反应,导致病人体力及活动能力下降,因而在治疗期间,许多患者难以坚持适当运动,有的人甚至认为需“静养”。即使卧病在床,也要坚持每日在床上主动活动四肢,通过伸曲运动保持四肢各关节功能、防止骨骼肌萎缩。

量力而行。

对于肿瘤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身体情况酌情减少,比如行走、打乒乓球等。对于久坐或长期卧床的患者也可以尽量1~2小时起来活动一下,就是散散步或做一些上臂或下肢的阻抗运动也好。

循序渐进。

每4~6周作为一个锻炼周期,每次锻炼时间和强度随体能的改善可逐渐增强,如每次10分钟加至20分钟或每日从30分钟增加至60分钟。

(来源:人民健康网综合)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