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肿瘤有十大警告信号 6种体质这样调养 悄悄防住癌

2019-04-19 08:15 来源:人民网健康
分享到:

阴虚质忌辛辣,多滋润

阴虚体质起因于体内津液等阴液亏少,可能是先天不足或后天失养造成,常表现为手脚心发热、口干咽燥、易生口疮、大便干结、喜寒厌热。如常年吸烟30年以上,肺阴亏虚的人易患肺癌。如经常干咳、少痰、咽干,皮肤干燥者为肺阴虚;如平素常眼干目涩、急躁易怒为肝阴虚。

阴虚体质者要尽可能避免情绪上的过大波动。夜晚是养护阴气最好的时段,应避免熬夜。阴虚体质者应适当加强锻炼,但不宜太过,以免损伤阴液,太极拳、八段锦、气功等都是较好选择。建议平时适当多吃鸭肉、百合、枇杷、枸杞、蜂蜜等滋阴润肺的食物;少摄入油腻等伤阴食物;勤喝水;少吸烟、喝酒。推荐两个食补方:枸杞麦冬茶:麦冬8颗、枸杞若干,将麦冬浸泡、洗净,与枸杞一起用热水冲调,放凉至常温即可饮用。

香芹炒百合:香芹150克切段、百合50克切块。油加热至六成熟,下入香芹大火翻炒1分钟,放入百合翻炒至透明,少盐炒匀即可。

阳虚质少吃凉,要保暖

阳虚体质主要指阳气不足,身体易生内寒,气血不通,气滞则凝,从而手脚冰凉、后背发冷、畏寒、易腹泻。阳虚体质受先天阳气不足影响,但大部分是后天造成的。比如,年轻人夏天爱喝冷饮、吹空调,冬天也常喝冷水;爱美女性为了时尚,寒冬也只穿单衣。寒属阴,阴盛就会伤阳气。加班、熬夜后身体若不能得到充足休养,也会导致阳气受损。阳虚与气虚都会削弱机体免疫力,令患癌风险增大。

阳虚体质者应避寒就温,注意保暖,尤其是脚底、后背、小腹部。夏天如果需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应抽空多出去晒晒太阳,平衡体内阴阳;平日多泡温泉或用热水泡脚;锻炼时不要太剧烈,否则损伤阳气,晨练最好等到太阳出来,环境温度上升后。

阳虚体质的人可适当多吃牛肉、羊肉、韭菜、生姜等温补之物,补充体内阳气,推荐以下两种茶饮和菜肴:姜枣茶:鲜姜20克、大枣3颗、红糖适量,鲜姜、大枣切片,大火煮沸后小火慢炖10分钟,滤掉残渣,依个人口味加适量红糖即可。

葱爆羊肉:羊肉200克、大葱1根,炒锅加热,加入大葱爆香盛出;另起一锅,大火炒羊肉至变色,调入料酒和炒过的大葱快速翻炒,加入生抽、糖、生粉、水混合而成的酱汁即可。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