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超级真菌”并不新 做好预防,合理用药是关键

2019-04-15 08:15 作者:尹莉娜 袁婷 邓睿 来源:人民健康网
分享到:

“超级细菌”概念已炒作过多次

“真菌”和“细菌”是不同的病原体类型,“超级真菌”概念此前虽较少出现,但“超级细菌”的概念对公众来说并不陌生。

本网检索发现,近年来有关超级细菌的概念曾出现过若干次。2015年,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铁系统检出超级细菌——耐甲氧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可致死”;此外还有耐多药肺炎链球菌(MDRSP)、万古霉素肠球菌(VRE)等,均曾被报道为“超级细菌”。

本网检索发现,每次此类消息出现后,相关概念股都出现短暂地快速涨停。但事实上,所谓“超级细菌”随后均被证实存在夸大成分,实际并非无药可用,该细菌也并未对公众健康造成普遍影响。

这一次“超级真菌”消息曝出后,联环药业、鲁抗医药、海王生物等“超级真菌”概念股均有大幅上涨。4月10日,多家A股涉菌公司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有几只医药股直至涨停。但随着更多信息公布,特别是4月11日收盘后,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没有涉足“超级真菌”的相关药品生产或研发,4月12日开盘后,前几日大涨的几只概念股均表现出下跌,跌幅不低于6%。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