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什么是疱疹性咽峡炎?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如何护理

2019-04-12 08:15 作者:梁庆宾 来源:青岛妇儿急诊科 小螺号科普讲堂
分享到:

九、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病有何区别?

首先,出现疱疹的位置不同。疱疹性咽峡炎的疱疹仅仅出现在口腔内;患手足口病的大多数孩子除了口腔内会出现疱疹,还可能会发展到手、足、臀部等部位出疹。

其次,发病风险不同。疱疹性咽峡炎虽然可能合并细菌感染,但是几乎不会出现重症、发生生命危险。手足口病则可能出现重症病例,少数患者可出现无菌性脑膜脑炎、脑炎、心肌炎等,个别重症患儿如果病情进展快,会导致死亡。

十、得过疱疹性咽峡炎后,还会再得吗?

感染后可获得特异性免疫力,对同一型病毒产生免疫,但不同型的病毒间不能产生交叉免疫,因此同一患儿仍可因感染其他型的病毒再次感染发病。

十一、疱疹性咽峡炎如何预防?

1.勤洗手:经常吃手指习惯的宝宝更要多洗手。家庭中照料宝宝的成人也要注意给宝宝更换尿布、处理宝宝的便便、口水后要认真洗手,在给孩子喂食物前也需要注意清洁双手。

2.注意隔离:若家里有多个年幼孩子,发现患病的宝宝要马上隔离,不要再接触其它儿童,要尽量分开餐具和毛巾不要公用。生病的宝宝不要上学,以免传染其他儿童。

3.注意卫生:保持居家、教室等场所卫生,定期对玩具、水杯、毛巾、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

4.经常通风换气。

5.流行期间少带孩子去人口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合,尤其是儿童游乐场,游泳池等人员密集处。

(通讯员:梁庆宾 徐迎军)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