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过敏性皮炎、蚊虫叮咬...春季这些皮肤病来势汹汹

2019-04-03 08: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踏青赏花谨防“花粉过敏”

春回大地,鸟语花香,正是外出郊游踏青的好时节。各种各样的“花粉过敏症”也悄悄随之而来,春季容易引起人体过敏的多为种子树的花粉,如枸杞树、蓖麻、地肤、法国梧桐等。春季多风,花粉容易传播,引起过敏症状。有的表现双目奇痒、眼睑红肿畏光;有的鼻痒、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咽痒、咳嗽不止、声音嘶哑。有的面部及周身起有大量风团、丘疹,皮肤痒痛难耐。

67岁的张先生每天都有晨练的习惯,天气逐渐变暖了,老人今天一清早就登上了经常去健身的北岭山,老人登山、散步运动后,还拽着一棵粗大的树枝游荡了几下,老人感到身体非常舒畅,回到家中不久却感到,面部不适,一照镜子发现嘴部已经肿胀的很大,而且向一侧歪斜,老人非常害怕以为自己得了“脑血栓”,急忙来到医院就诊,经检查老人的腿脚活动灵便,排除脑血管疾病,皮肤科医生诊断为过敏所致的血管神经性水肿,经应用抗过敏药物及冷敷剂对症治疗后老人的嘴部水肿、歪斜症状明显缓解。

据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皮肤科孙凤兰副主任医师介绍,近日来门诊上因踏青或晨练等户外活动后引起皮肤过敏的患者较为常见,专家提醒有过敏性病史的人们在户外活动时应注意防范过敏性疾病的发生,随身携带抗过敏的药物,如有上述症状发生不要惊慌,及时到医院就诊,防止因严重过敏引起喉头水肿导致窒息或过敏性休克等意外的发生。

(通讯员范晓苹 刘艺浩)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