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毁肾”的3大饮水习惯你有吗?这样喝水最好?

2019-03-19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7低血压头晕乏力:西洋参泡水

生理性低血压状态常见于年轻妇女,轻者如无任何症状,无需药物治疗。

西洋参泡水饮用,既可以双向调节血压,又可以增加水分摄入。

8头晕目眩:枸杞泡水

枸杞子泡水,对肝肾阴虚、头晕眩目、视物昏花、面色暗黄、须发枯黄、腰膝酸软、脂肪肝等症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9咳嗽:干橙子皮泡水

橘子与橙子都有润肺的功效,但中医讲,橘子偏温,橙子偏凉。

如果是受凉引起的咳嗽,痰清稀,属于风寒咳嗽,可吃些橘子;若是喉咙肿痛、咳嗽痰发黄,则是风热咳嗽,吃橙子为宜。

但寒热有时不好掌握,泡干橙子皮水喝是个简单好用的方法,风热与风寒性咳嗽皆适用。

10嗓子干疼:罗汉果泡水

平时用嗓过多者,可以尝试罗汉果泡水。

到药店买来罗汉果,在它的两头各钻一小洞,放入茶杯,冲入开水即可。

注:买罗汉果要挑选那种圆形褐色、个头大、质地较坚硬、摇晃不响的,才算优质。

送你一份喝水时间表

6:30——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会开始缺水,起床后可以先喝一小杯水,可促进排便。

8:30——早上的时间一般比较紧凑,情绪比较紧张,可以喝杯水缓解一下,防止出现脱水现象。

11:00——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可以在这个时候起身活动下,顺便喝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

12:50——吃完午饭的半小时后,可以喝一杯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经过一天的学习工作,下午3点属于困乏期,可以喝一杯水提神醒脑,恢复清醒,继续学习。

17:30——下班前可以喝一杯水,补充水分,同时可以缓解饥饿感,等待迎接晚餐的到来。  

睡前的1至半小时——可以喝点水但不宜过多,以免晚上频繁起夜影响睡眠质量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