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7个动作简单不费力 缓解腰腿疼痛、麻木很见效

2019-03-15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三、哪些因素容易导致

腰椎间盘突出症

前面说到,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髓核流出压迫神经导致的。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这一情况的发生呢?

1退行性病变

退行性病变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基本因素。大约25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纤维环的坚韧度会逐渐降低,髓核的含水量也会逐渐减少,从而易导致椎节失稳、松动,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2腰部外伤

外伤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外伤波及到纤维环、软骨板等结构,就可能促使已经发生退变的椎间盘中髓核突出。

3姿势不当造成的慢性损伤

长期直接弯腰搬重物

直接弯腰搬重物时,腰椎间盘受力突然增加,很容易导致髓核突破纤维环的薄弱区域突出,进而压迫神经,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蹲下,再搬起重物,慢慢起身。

长期进行需要扭腰的运动

长期过量进行扭腰运动,如高尔夫、打乒乓球,容易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风险,因为它们都需要腰部发力带动手臂,可能会对腰椎间盘造成扭转或挤压。已经有腰椎间盘突出现象的群体,应适当减少此类运动。

长期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会使人的重心前移,不仅容易造成骨盆前倾,还会加大腰椎受力,增加腰椎间盘损伤风险,从而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

建议尽量穿平底鞋,每次穿高跟鞋的时间不宜超过2个小时。

长期坐姿或睡姿不良

很多人喜欢窝在沙发上,但这种坐姿会导致腰椎前凸减少,椎间盘压力增加;而如果床垫过软,平躺时腰部得不到支撑,也会加大椎间盘的压力。久而久之,就可能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风险。

因此,坐沙发也要注意姿势,可以在腰部垫一个靠枕;床也应该选择稍硬的、适合自己生理曲度的。

此外,单手提重物、跷二郎腿等不良姿势也易损伤腰椎间盘,生活中应尽量避免。

1  2  3  4  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