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容易致癌的6种做菜习惯 每个中国家庭都很常见

2019-03-13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5、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

许多人为了省事或者看锅还挺干净,经常在第一道菜炒完后直接就炒下一道菜。

但其实,锅上附着的残余油经高温再次加热时,可能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

正确做法:建议大家每炒完一道菜都要把锅认真清洗干净,然后再炒下一道。

6、炒完菜马上就关油烟机

油烟里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吸入对身体危害很大,而本身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更会加重病情,诱发哮喘、炎症等!

而油烟机在废气的排除上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有人不爱开油烟机、有人炒菜一结束,马上关掉油烟机。

但事实上,油烟机排除废气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炒菜结束后仍有一些废气未排干净,残留在厨房中。

正确做法:在炒完菜后,不妨让油烟机继续工作3~5分钟,这样可以确保有害气体完全排出。同时关门开窗,让厨房油烟向外扩散,减少危害。

健康炒菜,看这3招

1、热锅冷油

我们会听到一种说法叫热锅冷油,锅烧热再下菜,防油温过高也能减少油烟。

2、巧用焖法

中国人炒菜,喜欢边炒边搅拌,这样油烟也特别多,可在下菜时略翻炒几下,盖上锅盖焖一焖,不到几分钟菜就能熟。

3、注意通风

厨房油烟会附着在厨具上、衣服上、皮肤上,飘落到客厅里、卧室里,人们即便不在炒菜,也会吸入油烟。

炒菜时最好关好卧室的门,打开厨房的窗户,炒菜后洗脸、洗手,日常多清洁厨房。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