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胆内长2915颗结石 只因她有这7个致病习惯

2019-03-13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7个坏习惯容易得结石!

1、酷爱甜食

糖摄入过量,会加快胆固醇的积累,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卵磷脂三者之间的比例失调,而过多的胆固醇又可以形成胆固醇结石。

而且,糖过多还会转化为脂肪,促进人体发胖,进而引起胆固醇分泌增加,促使胆结石的发生。

2、吃完夜宵就睡

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吃过夜宵后马上就回家睡觉,餐后产生的尿液就会全部潴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这样,尿路中尿液的钙含量不断增加,就会形成尿结石。

3、过度减肥

减肥的人限制饮食,只摄入低热量食物,胆囊收缩功能减弱,胆汁中的胆盐明显增加,黏液浓缩,钙类增加,容易形成胆结石。尤其是快速减肥的2~4个月内,约有四分之一的减肥者会发生胆结石。

4、盲目补钙

一般来讲,食品中特别是牛奶里的钙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添加的钙往往不易被吸收,过多补充,就会造成钙的沉淀。

人体无法吸收的钙质就会与草酸发生反应,形成结石。

5、吃得太素

别以为吃得太素就不会得胆结石。

低脂肪会影响机体对营养的吸收,造成胆汁缺乏及营养不良,引起胆结石。当维生素E和维生素A缺乏时,也可能影响胆固醇代谢而导致结石形成。

6、总是饭后喝浓茶

饭后喝浓茶有可能增加患结石的风险。

“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如果吃的食物当中含有金属元素,如铁、镁等,鞣酸还有可能与它们发生反应,时间一长就可能形成结石。

7、不吃早餐

一般来说,从晚餐到早餐,胆囊已经休息了接近8~10个钟头,胆汁的储存已经达到一定的量。

此时进食,早餐的成分刺激肠黏膜,十二指肠可以分泌胆囊收缩素,使胆囊收缩,胆汁可以及时排入肠道,帮助消化。

如果胆汁不能及时排入到肠道,浓度会增加,也就容易导致结石。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