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它被称为“女人草” 有行气活血、养心助眠效果

2019-02-28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艾草食用

嫩艾当作食物,可以治痢疾以及泻血。

《本草纲目》有曰:“春月采嫩艾做菜食,或和面做馄饨如弹子。吞三五枚,以饭压之,治一切鬼恶气,长服止冷痢。又以嫩艾做干饼子,用生姜煎服,止泻痢,及产后泻血,甚妙。”

1、青团

青团是江南地区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

青团作为祭祀的功能日益淡化,而更多被人用当作春游小吃。

食材:

黑芝麻70克;去壳带皮花生仁200克;细砂糖(馅)110克;糯米粉700克;细砂糖60克;水(适量)

做法:

1.新鲜艾草叶,留叶去柄,开水中焯烫后捞起,切成小段,并加入适量的水打成糊。

2.将准备好的糯米粉置入大盆中,加入艾草糊和适量的白糖水,搓成光滑面团,搓成长条,小刀切成均等的小剂子。

3.取一个捏成圆形,包入馅料,收口捏圆做成生胚。

4.放于荷叶片,面上蘸水,点上炒香的黑芝麻。

5.置于出汽的蒸锅15分钟即可。

2、艾粿

此品表皮光滑,色泽翠绿,清香扑鼻,甘中带苦,质柔有韧性,食而不腻。不仅风味独特,且能温肺暖脾,散寒除湿,有防病保健之功效。

食材:鲜艾、糯米粉

做法:

1、以鲜艾加碱煮至烂熟,滤干水,捣成艾泥。

2、再对半配上干糯米粉揉匀,然后分成小坯,包馅上蒸笼。

3、蒸笼底下要铺上大白菜叶子,然后旺火蒸熟即成或用油炸。

小贴士

馅料为糖、猪油、芝麻粉,亦可用猪肉为馅;也可用冬笋、白萝卜、腊肉炒熟,然后加上佐料,用这个作为馅更好吃。

形状一般为饺子状,也可做成圆形。由于它很有韧性,可以把它做成不同好看又有创造性的东西,像可以把它捏成蘑菇、兔子、冰糖葫芦等等的新奇玩意,只要你不嫌麻烦以及自己喜欢就好。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