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2岁女孩晨起猝死卫生间:这种危险行为,你每天都在做

2019-02-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如果总是憋着,你可能会……

1想尿的时候尿不出来

不想尿的时候却误以为要尿

总是憋尿,膀胱就像拉过头的橡皮条,时间久了可能会失去「弹性」,导致……

●要么是即使把闸门打开,尿也排不干净(因为膀胱收缩不好了);

●要么是水库的水位监测仪器(膀胱感受器)频繁发送错误信号,明明水库水位还不高,却总会接到开闸的指令。

总有一天,水库的闸门会失灵,再加上膀胱收缩功能变弱,最终会导致尿不出去,不得不求助医生,挖条泄洪沟(导尿)了。

2影响肾功能,带来肾感染

如果水库总是满着,势必影响上游水源的流入。

就像水库里的水不能倒流一样,正常来说,新产生的尿液,进入膀胱时的阀门(输尿管口)是单向的。

但是,如果膀胱总是处在高压状态,时间久了,这个阀门就会被破坏,尿液也就有可能逆流而上,这样不仅会导致肾积水,影响肾功能,还容易带来肾盂感染。

你看,就这么一直憋着,可是会伤肾啊。

怕了?别急,憋尿可不仅仅是破坏水库这么简单……

3憋尿还 「伤脑筋」

有些人,尤其是老年朋友,常常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脑部小动脉弹性比较差,能承受的压力小。

长时间憋尿,会刺激血压升高,甚至引起脑血管破裂出血。

你也许会说:我年轻体壮,不怕!

可一直憋着尿,你不会紧张吗?你不会焦躁不安吗?你不会忍不住抖腿吗?

会吧会吧会吧,憋到极致,其实啥也干不好,满脑袋就只剩一句话……

不行了,快憋不住了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