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早春时节慢减衣 别忽视三种疾病的预防

2019-02-22 08: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春季养生药膳推荐

萝卜粳米粥

【配料】白萝卜250g,粳米100g。

【制法】先将白萝卜洗净,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同时放入萝卜块,置武火上烧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米烂粥熟即成。

【服法】共早晚餐食用。

【运用】本方具有消食利气、宽中止渴的功能,凡平时喜食肥甘厚味而消化力又较弱者,可食该膳以调理之。白萝卜有“土人参”的雅称,能生津顺气、助消化。消化功能较差的老年人,宜在冬春季节多食本品。

姜汁菠菜

【配料】菠菜300g,生姜25g,食盐2g,酱油15g,麻油3g,味精、醋、花椒油各1g。

【制法】生姜洗净后,捣绒取汁。将菠菜摘去黄叶,去须根,保留红头,用清水洗净,捞出控干。在锅内加清水1000ml,置火上烧沸后,倒入菠菜略焯2分钟,捞出控水,抖散,晾凉,再切成6cm的长段。然后装入盘内,加入姜汁、食盐、酱油、醋、味精、麻油、花椒油拌匀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运用】本方具有生津血、通肠胃、解酒毒、降血压的功能,适用于老年性便秘、习惯性便秘、痔疮、高血压病及酒精中毒等症。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