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早春时节慢减衣 别忽视三种疾病的预防

2019-02-22 08:1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早春还需预防以下几类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

雨水过后,乍暖还寒,岛城气温仍在零度左右徘徊,大风降温天气让人倍感“春寒料峭”。在“倒春寒”期间,老年人高血压、动脉硬化、中风、心绞痛以及心肌梗塞的患者病情易恶化。因此,心脑血管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衣,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2.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

早春时节气温变化大,是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哮喘是一种气道黏膜的弥漫性、慢性、变态反应性炎症。接触过敏原花粉、霉菌、宠物身上的皮屑、尘螨、鱼虾等,空气湿度大、潮湿空气中的微尘颗粒及情绪变化都可诱发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发病前期一般出现打喷嚏、流清涕、咽痛、鼻痒、流泪,易疲劳头晕、心烦、没有精神等症状。

3.过敏性疾病

春季是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季节,最容易侵袭人们的眼睛、呼吸道、皮肤等,出现一些异常反应,许多人周末外出游玩归来后出现眼睛红肿、眼痒、畏光、流泪、眼睛分泌物增加、鼻痒、流清涕、喷嚏、咳嗽、皮肤瘙痒、皮肤起红疹等症状。这是典型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皮炎等。

1  2  3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